第十一章
-------------------------------
我那像鬼一般的臉孔,說要不嚇到人還真的是有點難。

畢竟,第一時間,連我也被自己嚇到了。

「哇啊!」我整個是不知所措,連忙轉過身去,試圖讓臉上的紅潮退去一點。

『呃...抱歉打擾......不過各位吃晚飯了沒?』小倫有點尷尬的打破僵局,而金帥則是一臉不解的搔了搔頭。

「嗯?我只有吃剛剛的那個蔥油餅而已。」我臉上的紅潮已退去,取而代之的是滿臉的問號。

『蔥...蔥油餅...』欣興輕輕的摸了下嘴唇,以別人聽不到的聲音說道。

『那妳呢?欣興?』

『欸?欸欸欸?我還沒吃啊......除了蔥油餅...』欣興說完,臉上又增添了一道光彩。

『妳最後一句說了什麼?啊,算了。』小倫轉頭看向金帥,說道,『難得大家聚一聚,一起吃個飯吧!』

「欸?我們更早不是就吃過......噗--」金帥話還沒講完,馬上遭受到小倫的隱藏式肘擊。

『沒...沒事啦!大家快走吧!喔呵呵......』小倫拖著抱著肚子,痛到說不出話來的金帥,帶領著大家走向共用停車場,『唉、唉呀!欣興同學很像不太想坐我們的車呢,傷
、傷腦筋呀!』

『欸?妳、妳在說什麼?我哪有說我......』欣興緊張的說著,但是一見到小倫暗示性的擺動著手肘,馬上就閉上了嘴。『嗚...』

「嗯?沒想到妳還挺任性的嘛...那的確是挺傷腦筋的,我看妳就只能叫個計程車了吧。」我絲毫不在意的回應著。

『怯!真難搞。』小倫咂了下舌,繼續說道,『唉、唉呀!你怎麼忍心讓一個弱女子在這麼漆黑恐怖的夜晚,單獨一人坐上來歷不明的司機所駕駛的計程車呢?你說是不是
啊?喂!沒聽到嗎?』小倫輕輕的用手肘頂了頂金帥,暗示性的眼神不斷的進入金帥的腦內。

「啊、啊,說的對,你真殘忍啊!沒想到陳冠榮是個這麼忍心殘酷、見死不救的人哪,明明就有弱女子快要在漆黑恐怖的夜晚,單獨一個人坐上來歷不明的司機所駕駛的計
程車了,眼看就要被擄走了也不知道......」金帥盡力的剽竊了小倫的話。

『誰要被擄走啊...』欣興小聲的說著,眼神不斷的偷偷朝我這邊看過來。

「我感覺到有強烈的陰謀感朝我這邊襲來喔,還有妳,不要一直看我,我不會載妳的,打死我也不肯!」我大聲抗議著。

『明明就把人家都看光光了還這麼固執任性...』欣興護著自己的胸部,然後有意圖的瞪著我說道。

「沒、就說沒有了嘛!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我大力的搖著頭,試圖否定掉這一切。

『有。』
「你有。」
『一定有。』

前者小倫,後者欣興,中間的想必不用我在多做介紹。他就是新郎官,金帥。

「唉...」如果手邊有白旗的話,我還真想拿起來揮個幾下,「放棄抵抗,快上車吧。」我無力的說著,這種感覺就像是空手的女人把全副武裝的軍人打的一敗塗地一樣,本
身還毫髮無傷。

『我我我可不是想讓你載我才上車的喔!給我記住這點。』欣興慢慢的上了副駕駛座,我則是一臉很嘔的爬回駕駛座上。

「啊,是是,我記清楚了...」隨意的回了句話,發動引擎,「快繫上安全帶,我要出發了啦!會跟不上他們的。」

『啊,喔喔。』欣興手忙腳亂的把安全帶拉扯一番後,喀達的一聲繫上了。

尾隨著新婚夫妻一行人...不對,應該說是乖乖的跟著。

乖乖的跟著新婚夫妻一行人,到了說要一起吃飯的地方。

說來很奇怪,應該只是要簡簡單單的請吃頓飯而已吧?這門口...怎麼會刻有五顆星星....勒?

進入店內,在玄關站崗的服務生馬上的替我們帶好位,動作迅速的讓人有點喘不過氣,連一點多餘的動作都沒有。特別設計過的豪華牆壁上,嵌有細緻的金色雕刻,有如金黃色的蔓藤般攀延在店內的圓形支柱上,幾朵銀色的花型雕刻與幾片落下的銀色花瓣把店內的感覺完美的呈現出來。角落的酒吧又別有一番風格,古典的設計風,高級紅木製的酒櫃,以及幾盞舊式的吊燈,配上偏黃色的燈光,以及現場的爵士樂團演奏,更是給你一種更高級的享受。一抬頭,一樣的蔓藤浮雕,攀延在天花板上,微微下垂的蔓藤上,盛開的朵朵銀花,自然的與燈溶合成為了餐廳的特色之一。牆壁與天花板的連接處也以特別的圓弧形浮雕設計完美的掩蓋過以往單調的直角形接縫。

「......」
『......』

呆滯的兩個人也只是閃的遠遠的,深怕一靠近就會有東西損毀崩塌。

至少我是這麼想的,身旁的欣興也只是瞪大眼睛呆呆的傻坐著。

我也是現在才注意到,她的眼睫毛很長,雖然不像是化妝品廣告上的名模那樣,但真的已經足夠了。

「呃......我說啊,我們...是不是走錯地方啦?」我帶著滿頭的問號以及滿臉的狐疑說道。

『就、就是說啊,我可不適合這裡耶...』欣興也跟著開口說道,她則是帶著一臉的緊張與細微的驚慌。

「喔?沒有喔,這就是跟倫討論後決定的地點。」

『嗯。就是這樣。』

突然之間,我覺得我臉上的青筋爆出,不是因為他們請客的關係,而是因為他們沒有事先提醒我們的原故。

「呵......要來這種地方也請先說一聲吧?害我都沒時間換一件比較正式點的衣服!在這裡穿成這樣...簡直、簡直就像是鄉下來的土包子嘛!」我生氣的說著。

與其說像是鄉下來的土包子,還不如說像是誤闖進來的路邊乞丐更為合適。

『嘛嘛--不要這麼生氣嘛,來來,點餐盡量吃。』小倫連忙把“目錄”推往我這邊。在這種餐廳,稱其為“目錄”似乎比稱呼為“菜單”來的妥當許多。

「別、別想用食物來打發我!」我嘴上雖然這麼說,但是手卻不由自主的翻閱起“目錄”,光是看到那些拍攝技巧一流的攝影師所拍下的照片,心中的口水甚至超越了垂延三尺的程度。

『哼哼--這家餐廳的食物可不是普通的好吃喔!』小倫一副勝利的模樣。沒關係,我這次輸了,至少賺到一份五星級套餐。

我跟欣興各點了一份菲力牛排附上魚子醬,當然包括了前菜的沙拉來點綴我們的胃口。

小倫與金帥則是點了份情人套餐,我是看不出來那大盤子上的好料是什麼啦,但是想必是很好吃的東西,看那一臉幸福的樣子。

『我-說-啊-,不要只顧著吃啦,我請你們吃飯是有理由的喔。』小倫突然抬起頭開始發言。

「妳剛剛也在吃啊。」我回嘴,雖然這不應該,畢竟是他們請客的,「理由?該不會等等就威脅我們要做什麼危險交易吧?我可不幹。」

『誰要跟你們談生意阿?我是說啦,這頓,就當作是我們蜜月旅行前的一頓飯吧。』小倫拿起餐巾擦了擦嘴,服務生依然迅速的出現在我們面前,換了條新的餐巾給她,雖然也只是擦過那一次嘴。『我跟親愛的...這樣叫可以嗎?阿隨便,我跟他剛剛 在車上討論了一下關於蜜月旅行的事情,決定依照你剛剛的意見,我們要去法國旅行。』

「......雖然一想到那時候就生氣,沒想到你有聽到那句話啊?」我也用餐巾擦了擦嘴,一樣的服務生也迅速的出現在我面前,換掉了我手上的餐巾,「那不錯阿,但是就因為這樣而請我們吃這麼貴的餐廳嗎?」當然多多少少還是會有點疑問卡在心中。

『我是不知道你跟金先生談了些什麼啦,但是很像不太關我的事耶?你們也沒有義務請我啊...何況我只是在你們婚禮過後,一時興起而打電話約妳出來談談心事的......』欣興一臉不好意思的說著。等等,心事?她有心事?啊啊,雖然我不應該在意的,但是我好想知道阿!平常的她應該會纏著我說一堆雜七雜八的吧?跟我說啊,為什麼不是把我排在第一順位勒?

此刻我的心情有點七上八下的,應該說,有點忐忑不安,我為什麼要擔心這種事情呢?

『噓--!妳在想什麼啊,心事什麼的不是說是秘密嗎?自己說不想給旁邊那位知道的。』小倫以非常小聲的聲音跟欣興咬著耳朵,我自然是沒有順風耳。

『啊啊,抱歉,失言了。』欣興小聲的說著。

『嗯,很明顯是“失言”。』

「妳們在說什麼悄悄話啊?」我插嘴道。

『嗯嗯,沒什麼喔!只是突然想到以前的事情...』小倫以完美的假仙笑容掩飾了過去,欣興則是傻傻的笑著,很明顯有問題。

「......算了,光是突然提起往事還有悄悄話這點就有點詭異了。」我繼續吃著我的牛排。

金帥則是有點不知道如何介入話題的坐在旁邊觀戲。

「輪到我了嗎?嗯嗯?呼--」金帥深吸了口氣,繼續說道,「我跟倫明天就要出發了,行李的話就暫且丟在一旁,需要再買就好。」

『也就是說,妳要趁這機會好好努力啊!我們這兩個電燈泡可不在喔。』小倫繼續以悄悄話模式與欣興進行談話。

『啊!是、是!』欣興奮力的挺起胸膛,把右手伸直擺在眉上額頭處。

「明明就沒當過兵還做的這麼有模有樣,話說妳們到底在討論什麼啊?」

『唉,探聽別人私事的男人最差勁了。』小倫故作聲勢的搖了搖頭,說道,『最、差、勁、了--』

「知道了啦,不問了不問了!妳也用不著故意重復兩遍吧?!」我無奈的說著,光是今天我就不知道輸給了她們幾次。

「......我果然又被忽略了嗎?」金帥把手伸在桌子中間揮了幾下,似乎是要提醒我們他的存在,「我剛剛有說過,明天我跟倫要去法國睹...不對,是度蜜月才對。」

『我有乖乖的聽到喔,剛剛。』欣興一臉得意的說著。

「我是沒聽到啦,不過你終於把“度蜜月”三個字講對啦!真該放個煙火慶祝一下。」我毫不在意的說著,「沒有煙火也沒關係啦,下次在請我一頓五星級就可以了。」

「......可以請你不要這麼巧妙的轉移話題嗎?而且我也不用因此而請你吃另一頓飯吧?」金帥從上衣的口袋取出了兩張疑似遊樂園的票,繼續說道,「啊!我這有兩張快要到期的遊樂園票耶!怎麼辦呢?有了!這不就是我多年不見的好朋友嗎?那麼我就無條件送給你好了!」

我順手接過了票,但是這段話在我眼裡不管怎麼看、怎麼瞧,始終是跟很不會演戲的演員盯著劇本演一樣,真是讓我有夠佩服的假。

『這是我之前事先準備好的喔!現在用的正是時機!』小倫重啟悄悄話模式,縮著頭說道,『甘巴爹!』

『Roger That!』欣興莫名奇妙的高興著。

「呃...」金帥迅速的往手腕上的小抄瞄了一眼,便若無其事的繼續說道,「依我看,以前個性古怪又自閉的你應該交不到什麼朋友。疑?這位是你最近交到的好朋友嗎?正好,你可以約她一起去耶,這真是太好了。」金帥繼續以那完全沒有高低起伏的聲音說道。

「1、我不知道我以前個性古怪不古怪,但是自閉這點我否認。2、你在以前我個性古怪時就是我的朋友了。3、我旁邊這位並不是我的朋友,更別提好朋友三個字。4、就算她是我好朋友,我為什麼一定要約她去呢?我自己分兩次去不行嗎?」

「1、你以前個性古怪倒是還好啦,但是整天關在家裡不出門不算自閉算什麼?2、我以前跟你應該不能算是朋友而是情敵關係。3、你常常遇到她就是有緣,即使你否認你們也還是朋友。4、你記性很像有點不好齁?我記得我說過它的期限快要到期了。」

面對這劇本以外的即興發言,金帥也以完美的回答掩蓋了過去。

嗯?期限?我這時才注意到,我手上的票,期限只到這個禮拜日,現在都已經禮拜五了。

......微微的向欣興撇了一眼,唉,真的只能這樣了嗎?這都怪金帥剛剛說的四項全給他說中。我又,再次的輸了。


*一個人,一生能承受幾次的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y23567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