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
婚禮結束後的幾天,我只是不斷的、盡力的、努力的待在家裡發呆。

問我為什麼?因為我不喜歡出門,也懶的出門。

當然,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因為猩猩小姐,我知道這樣稱呼她有點失禮,不過我偏要這樣叫她!她最近常常出現在我所在地的附近。不管是婚紗店、禮餅店,還是結婚典禮現場,都有她的蹤影,不過婚紗店那一次很像不是她來找我就是了。

當然,在我盡力發呆的這幾天裡,欣興小姐則是盡力的連環摳我。

說什麼遇到一個跟我很像的人,但是又有點不太一樣,甚至還叫我下次裝成海綿寶寶的聲音給她聽,我相信如果當事人不是我的話,我肯定當場把她當成動物精神病院逃出來的小猩猩然後掛她電話,很可惜我就是當事人。

後面的幾通電話我全都忽略了,反正一定是欣興打來的,然後對話內容一定會環繞在海綿寶寶附近,這可不是我希望的,雖然我不知道她到底是從哪裡得知我的手機號碼,應該是有特殊管道...吧,欸?難道我有跟她說過嗎?

所謂的葬禮、婚禮、畢業典禮...等等的典禮,究竟是要做什麼?葬禮=祭拜?婚禮=祝福?畢業典禮=解脫?

我是無所謂啦,算啦!也是到祭拜一下父母的日子了,不過我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估計他們也會原諒我吧?畢竟是我老爸害的。

我一樣坐上我的BMW小轎車,買了個水果籃,還有他們生前最愛的牛奶糖。聽說最近出了新口味,很像叫做什麼起死回生口味,好俗。在雜貨店裡面隨手抓了兩包特大號的,這樣就不怕兩個人搶了吧?我到要看看會不會真的起死回生。

「牛奶糖...牛奶糖...」我咕噥著,「啊啦,順便買買雪碧好了。」

這汽水當然不是要給我爸媽的,是我要喝的啦!因為我最愛的咖啡就是卡布奇諾,最愛的汽水就是雪碧,最愛的冰涼飲品就是奶茶,當然有珍珠會更好。

拎著一打雪碧,還有兩大包口味不明的牛奶糖走向櫃檯,低頭翻著我的錢包,「呃...要用信用卡好呢...還是要用現金好呢?!」我就是這種會在奇怪的事情上斤斤計較,有時又非常隨便的人。

「啊~還是用信用卡好了!」我抬頭對著櫃檯小姐說道,「吶,拿去......吧。」

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眼花,還是說她真的是想跟蹤我,當然,我有試著柔自己眼睛或是賞自己巴掌之類的。

『喔~終於發現了阿。』她面帶微笑的看著我,『我在這裡打工的喔!』

「......」我收回了我的信用卡,拿起我的糧食們,裝作要轉頭走人的樣子說,「我不買了...我要去別的地方買...」

而欣興則是一直看著我,一直看著我,然後說,『啊你不是要走?』

這時我才發現,我的腳動著,身體卻還停留在櫃檯前,說簡單點,原來我一直在櫃檯前面原地踏步阿...,我轉過頭來說道,但腳則是持續運作中,「有沒有打折?我在這裡買的話?」

『你想要打幾折?』

「五折如何?」

『不就牛奶糖和一堆汽水而已?便宜那五十塊你也要喔?』

「...」我認命的把頭轉了回來,拿出我的信用卡,再一次把那些糧食放回桌上,「多少。」

我安著無奈的聲音,為什麼會一直遇到她啦!!

「喂。」我沉重的說著,感覺有壓力。

『嗯?』她說。

「妳為什麼會在這裡?」我問,然後駝著背無奈的說,「不是說不要跟蹤我嗎?」

『怯~你不要往臉上貼金了啦!誰跟蹤你阿?我可是從剛剛就在這裡的喔!一百元整。』她一手撐著腰,另一手握拳然後用大姆指指著自己的臉驕傲的說,『嘿~不會是跟蹤我的吧?拿去。』

「我才不削勒!」拿起她剛結完帳的袋子,「謝謝。但接下來我要去的地方妳可不要跟過來囉。」

『嗯...在考慮考慮囉!掰掰啦~~下次再來喔--!!』她把身體展開成了大字形,並邊跳邊用力的在空中揮著手,滿臉笑容的大喊著。我發誓我以後絕對要避開這條路,就算是繞遠路也好,只要不要在遇到她。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的不想要遇到她,也許是因為太常遇到了吧?那如果有一天,我不在遇到她了呢?我沒有去多想這個問題,因為我覺得我一定會在遇到她,我的直覺告訴我的,而且還會很頻繁。


*如果再也遇不到她了,我會不會想念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y23567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