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
從喜餅店離開了以後,這位自戀小姐就一直跟著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喂喂,你要去哪裡啊?』她問。

「我想去哪裡就去哪裡,難道我還需要跟妳報備喔?」我回。

『吶,我想吃冰兼喝咖啡。』她看著我說。

「妳去吃啊,跟我講幹麻?」我若無其事的說著,似乎沒有聽出裡面的含義。

『我沒帶錢啊。』她說,然後看著我說,『你請我。』

「我我我幹麻請妳吃冰兼喝咖啡啊?」我說,「妳回家拿錢啊!」

『你要載我回家?』

「我才不要勒。」我想了想,說,「那我請妳吃冰兼喝咖啡的話,妳就不會纏著我了吧?」

『恩...沒問題啊。』

我一樣是去《遇見,咖啡館》打發打發她,這裡的冰淇淋還滿不錯吃的。

「妳要點什麼快點點一點啦,我付完錢就要走了。」我催促著她。

『咦?哪有人請客但是主人不在的啊?』她用一種很可憐的眼神打在我身上,『所以,你給我坐下來。』

「呃!」因此我又坐了下來,點了一杯冰卡布奇諾,「妳要喝什麼?」

『你喝什麼?』
「卡布奇諾。」
『那我也要!』
「不准學我。」
『那好喝嗎?』
「有點太甜。」
『那你還喝?』
「我偏要喝。」
『懶的理你!』
「不理拉倒。」

最後,她還是跟我點了一樣的卡布奇諾。她說我喜歡喝太甜的卡布奇諾,其中一定有原因。

她的卡布奇諾來了以後,她說,『甜的有點恐怖。』

「......」

『對吼!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你的名字耶。』她說。

「沒差啦,反正又不會在遇到第三次。」我喝著我的卡布奇諾,說,「除非妳又跟蹤我。」

『人家我才懶的跟蹤你勒!』

「不跟最好。」我挖了一口搖滾甜心口味的冰淇淋,吃到一整個酸到我心坎裡,「話說,妳叫什麼名字?」

『你不是說不知道名字沒差嗎?』她也吃了一口搖滾甜心的冰淇淋,『啊...好酸。』

「但是我想知道啊!」我說,「這樣的話,下次妳在跟蹤我的時候,我才可以報警啊。」

『......』她無言的看著我,說,『你真的想知道?』

「恩。」我說。

『不准笑喔!』她皺著眉頭跟我說。

「笑?為什麼要笑?」我說,「不會笑啦!快說。」

『呃...李欣興...』她說。

「噗...抱歉,猩猩?」我一邊憋著笑一邊問。

『欣賞的欣,興奮的興啦!』她的臉呈現出半紅半綠的顏色。

「誰幫妳取的啊?」

『聽說...是我自己取的。』她低著頭說,『我小時候很像很喜歡猩猩。』

「呃...難道妳覺得猩猩很可愛嗎?為什麼妳會喜歡猩猩啊?」

『那是以前,我現在恨死猩猩了!』她表情告訴我,以後我要養寵物絕對不要養猩猩,因為她會把我五馬分屍。

「那妳...為什麼恨猩猩啊?」我問。

『因為牠害我被你嘲笑。』她嘟著嘴巴看著我。

「啊...抱歉。」我搔搔自己的頭,然後我伸出我的手說,「我叫陳冠榮。」

她握住了我的手,『哪個冠那個榮?』

我在她的手心上面寫了幾個字,「冠軍的冠,榮譽的榮。」

她收回了她的手,然後抬頭跟我說,『怎麼聽起來,你比我還自戀啊?』

「...」我看了看窗外,然後在回頭看著她說,『至少這名字不是我自己取的。』

『這是人身攻擊喔!』她的眼睛半瞇,頭低低的,但是她的嘴角卻是微微上揚著。


*妳害我的心,比平時還多跳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y23567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