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
在聖誕節過後,新年前的這幾天,我的生活就跟無人島的生活差不多,只差這裡有超市可以買菜。

我本來就是一個不擅長交際的人。

我們的公司最近賺進了不少錢,老闆發給所有員工的年終獎金都快要比薪水還高了,而且開心的還給我們放了兩個禮拜的假,寒假。

在這個假期裡,我除了去參加婚禮,還要去我爸媽的墓祭拜一下。

說起來還挺神奇的,我的爸爸和媽媽都是在同一天的同一個醫院生的,甚至連接生的醫生也是同一個。而且連去世的日期也一樣,只相差了幾個小時而已。

我只記得,那時候我才剛哭完,馬上又淚流滿面了。

「1月1號快到了...」看著月歷上的紅色叉叉,喃喃自語的說,「在兩個叉叉,12月就要退伍了啊...」

我拿著我那跟薪水一樣多的年終獎金,打算去我最陌生的地方-百貨公司逛逛。參加別人的婚禮總需要帶上一些禮物吧?當然,祭拜的東西也要順便準備一下。

這次我進步了,只花了半個小時就到了百貨公司,不過還是在有地圖幫助的情況下就是了。

我也開始熟悉百貨公司的一些運作方式了。

『先生,這裡的婚紗很漂亮喔!可以參考看看。』一位長相細致的婚紗店小姐說。

「啊?喔...喔。」說完,我走進一看,隨手抓了一件禮服,問,「這...這一件多少錢啊?」

『那是我們新款的真愛系列,價格有五千到五萬元的都有。』她笑了一笑,『如果你買給你的女朋友,她一定會很開心的。』

「女...女朋友啊?」然後我小小聲的說,「我又沒有女朋友耶......。」

『先生,你剛剛說什麼我沒聽清楚。』這位小姐說。

「沒...沒事。」我快步走出了婚紗店,感覺有點危險的感覺,「我以後有機會在買吧。」

在百貨公司慢慢的閒逛了一個小時,終於看到一些賣喜餅類東西的地方。(其實是迷路了一個小時。)

「檸檬餅乾、椰子餅乾...啊?味曾餅乾?」我拿起一盒上面標榜著有新口味的喜餅盒,「真是多元化啊。」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買禮盒,以前都是爸爸媽媽準備好的。話說...到底哪個才好吃啊?我從來沒吃過耶!

我含著淚在喜餅店裡面來回踱步,等待著別人的救援。

這時,婚紗店小姐又出現了,就像鬼一樣突然冒出來似的。

『欸?你要買喜餅啊?』她說。

「阿...!」她結結實實的嚇到了我,「呃,是...是啊。」

『你剛剛看婚紗又不買,現在看喜餅又一副要哭的樣子,是怎樣啊?』她的表情從開心變成了疑惑,然後從疑惑變成了皺眉的可憐樣,跟喜餅一樣多元化,『你要結婚了?』

「沒有啊,是我朋友要結婚。」我說。

『欸?你的結巴病好了耶!』我聽的出來她是在糗我,『你朋友要結婚,你看婚紗喜餅幹麻啊?喜餅是結婚的人要送給你的,又不是你要送給他們的。呆瓜。』

「啊?是喔...?」我說,「而且我跟妳很熟嗎?敢罵我呆瓜?」

『遇到了兩次,當然熟啊!呆瓜呆瓜呆瓜。』她說。

「會遇到第二次是因為妳跟蹤我吧?變態變態變態。」我回。

『那你會去看婚紗是因為我站在門口,被我煞到了吧?色狼色狼色狼。』她又說。

「妳煞到我?以妳這樣子?想太多啊妳!自戀自戀自戀。」我繼續回嘴。

正當我眼前這位自戀的小姐要回嘴的時候,有一個人走了過來,「這兩位人客啊...你們在這裡吵的話會嚇跑其它客人的...」

「啊...」我們兩個同時說道。


*幼稚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y23567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