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
這次我們見面的地點不在是《遇見,咖啡館》,而是在一家叫做《遇見,餐館》的地方。

你可能會懷疑說不可能會有兩家店的名字那麼像,但是老闆一樣的話你就沒話說了吧?

這個晚上,我在這家店只聽到了兩次鈴鐺聲,一次是我,一次是他。

看來這老闆開的店都不怎麼受歡迎。

「你找我有什麼事要說的?」我先開口了。

「不要這麼急嘛,我們慢慢談。」他點了一盤義大利麵附一杯珍珠奶茶,繼續說道,「首先,有些事情我是該跟你道個歉的。」

「道歉?」我想了幾秒鐘,點了一盤跟他一樣的義大利麵,但是附一杯冰卡布奇諾,「你有什麼好跟我道歉的?」

「小倫,她之前是你的女朋友對吧?」他說,「我該為我搶了你女朋友這件事道歉。」

「...」一聽到倫的名字,我的心情就有一種陰沉感,「是她自己選擇你的,你可以不用特地為此事道歉。」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是如果我沒出現,你們現在應該很幸福吧?」他說,帶著一點歉悔的語氣。

「好,除了這個以外,還有什麼好道歉的?」我實在不想在聽下去了,我的舊傷口,早就該癒合了。

「第二個要道歉的,就是關於我們的婚禮了。」他吸了一口他的珍珠奶茶,珍珠一股腦的往他嘴裡塞去,「明明知道你對小倫的...失望?我們卻還是跑來找你參加我們的婚禮。」

「......」我喝了一口冰冰涼涼,有點太甜,但不會有任何珍珠衝進我嘴巴的卡布奇諾,繼續說道,「早該原諒她了。」

「希望你真的可以來參加我們的婚禮,不過你如果真的不想來的話,我就不勉強你了。」他說。

我們雙方都直視著對方的眼睛,五秒後,我別過了頭。

「你那裡來的?」我問。

「呃?法國。」

「中文學幾年了?」

「在法國學了五年,來台灣已經兩年了。」他百思不解的看著我,一副干你屁事的樣子。

「你的中文應該還不錯吧?」我低頭吃了口義大利麵,繼續盯著他的眼睛。

「啊?」他也把頭低了下去,卻發現他的麵早就被他吃的一乾二淨了,「這是什麼意思?」

「你的中文應該還不錯吧?」我重復了一遍,挑起我的最後一條麵,放進我的口中,「顧名思義。」

「呃...還算不錯。」他放下他的叉子,然後看著我,「你問這些幹嘛啊?」

我擦了擦自己的手,看著他,然後輕輕的笑了一下。

「婚禮上,你可不要給出錯喔!如果你讓小倫難堪的話,我可是不會輕易放過你的啊,記住。」說完,我一個人拿著帳單結完帳,走出了這家餐館。只留下他一個人在餐館裡尋找著自己的下巴。


*如果我讓你難堪的話,小倫也不會輕易放過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y23567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