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
這個聲音,曾經陪伴過我很多年,曾經跟我一起快樂過,曾經跟我一起幸福過。

以前的我,聽到這個聲音在叫我,我可能會毫不考慮很高興的回頭,可惜那是以前,不是現在。

『嗯...我知道你可能不會想要見我,但是我還是希望可以跟你見個面,聊一些以前還來不及說完的事情。』她說。

「...」我無言,這個女人到底像要怎麼樣?之前是她先選擇離開的,一切都沒什麼好商量的。

「抱歉佔用到你的時間,不過還是希望妳可以見我們。」一個男生的聲音從她背後傳出來,「如果可以,我們半個小時後在對面的《遇見,咖啡館》等你。」

他是小倫的現任男友,我們都稱他是"金帥",純粹是因為他是外國來的金髮美男,真實姓名我早就忘了,英文翻中文名太長。

「唉,就這一次,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希望你們不會佔用到我太多時間,公司報告還在等我。」我說,連我都聽的出來我的口氣參雜著不耐煩。

『謝謝。』他們兩個同時說道,哼!可真有默契啊。

我隨手抓了兩瓶一通就樂,不通退費的通樂,還有一支"聖誕老通通"的馬桶吸把。

五分鐘回程,跟剛剛的一個小時比起來可差真多。

洗了個澡,吹乾了頭髮,大概整理了一番,在度坐上我的BMW小轎車,夜深了,路的行人還有車子也漸漸減少,而我的報告開始哭泣了。

而我花了十分鐘才找到所謂的『遇見,咖啡館』所在地,那是一條小街道,有點像是住宅區,沒什麼商店。

拉開了店門,清脆的鈴鐺聲在空空的店內迴響著,我找到了一個還算乾淨的桌椅,一個粉色愛心的桌布,還有幾支攪拌咖啡用的小湯匙。

瀏覽著我手機裡的訊息,聽著我的語音留言,未接來電有兩通,都是我不認識的人。

「叮鈴~」我聽到了另一陣清脆的鈴鐺聲,又一次的在這個店裡迴響著。

『抱歉,讓你久等了。』小倫走向了我,而那個金帥像個保鑣似的跟著她,怕我把她吃了啊?

他們拉了個椅子坐了下來,叫來了服務生,我喜歡喝卡布奇諾,所以金帥幫我點了杯卡布奇諾。

「嗯...」我看著他們兩個,其實...他們是滿配的。

我們雙方都只是握著手上的飲料,我並沒什麼胃口喝。在我們沉靜了許久,小倫先開口了。

『那個...你可能會覺得很奇怪吧?突然把你找來。』她喝了一口跟我一樣的卡布奇諾,『太甜。』

我只是繼續握著我的卡布奇諾,裡面的冰塊也都化一半了。

『這,你拿去。』小倫把手伸向了我,拿著一個紅色的信封。

「......」我接過手了以後,並沒有馬上打開來看,只是一直盯著那個信封,一直盯著。

接下來的幾分鐘,這家店裡是完全安靜的,我只聽的到我們三個人的鼻息聲,完全沒有其他的聲音,連個汽車呼嘯而過得聲音都沒有。

「請問這是...」我還是一樣沒有打開來看,當我正要開口問他們這是甚麼的時候,有一位女店員走了過來。

『哇!恭喜你們要結婚了喔!一對俊男美女呢。』這位女店員很興奮的說著。

原來,這不是什麼紅色的信封啊,而是一封喜帖,但是在這個時間點,我也不想把喜帖打開來看了。


*時機,可以改變所有事情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y23567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