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愛情是可以被解釋的,或許那就不是愛情了。》

這套理論已經有許多人發表過了,但還是有人正在嘗試著去解釋愛情。




把愛情放在顯微鏡下,它會不會偷偷的透露出一些訊息?

這我不知道,因為每個人的愛情都不一樣。

將愛情奈米化之後,它的保存期限會不會比現在更長久?

這我還是不知道,因為每個人的愛情都還是不一樣。

在愛情裡加入一些甜份,會不會變成人見人愛的巧克力?

我永遠都不知道,因為每個人的愛情永遠都不一樣。



到底怎樣的愛情,才是真正的愛情呢?

明明知道這些問題是沒有正確解答的,但是就是有人在等待這些答案的到來。

其實,每個人的愛情,都是愛情。

雖然,每個人的愛情,都是愛情。

但是,每個人的愛情,都是不一樣的愛情。



不管是人類、動物還是植物,大家都是地球的一份子。

雖然,大家都是地球的一份子

但是,每一種生物,都是不樣的生物。

人永遠都不會是豬,豬永遠都不會是蟲,僅管大家都是地球的一份子。



愛情就是這樣,你永遠都不會知道別人的愛情,在顯微鏡下面,會是什麼形狀;奈米化之後,會不會永遠存在;加入點點甜份後,會不會變成巧克力。

也許有人會說,我的愛情觀,是正確的,每個人都得像我一樣,走進自己畫的迷宮裡。

但是我想跟他說,你的愛情觀,永遠都不會是正確的,如果有一個人,他的愛情觀是正確的,那他可能不是人,更不可能會是神。



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不可能,誰說是夏娃偷吃了禁果,才會了解愛情?

誰說是有條笨蛇拿了禁果給夏娃,說服她吃下去的?

誰說夏娃是亞當的肋骨做成的?而不是神的?

其實最了解愛情的不一定是神,因為他不了解愛情,才會創造出愛情禁果的。

其實,吃下禁果的,可能就是神,而不是夏娃。

當祂了解愛情的那一刻,祂就把亞當與夏娃趕出了伊甸園,不是因為其他原因,也許是因為,神不敢愛上夏娃,因為祂,不是人類。

我不知道上面那些代表的是什麼,可能就是在告訴我們,愛情,連神都怕,祂不知道該如何隔離這些愛情病毒,當人類染上愛的時候,神放棄了。

這世界不在是屬於神一個的了,因為人類,也知道愛情的滋味了。



沒有人的愛情觀,會是完全正確的,沒有人。


我知道,愛情有一種甜甜的感覺,酸酸的滋味,還有,一種苦澀的新鮮感。



那想念呢?

當你在工作時、吃飯時、洗澡時、睡覺時,甚至是呼吸時,你的腦中,都會浮現出一個人的臉,那是不是就表示著,你愛上她了?

不管想念是什麼,愛情又是什麼,我只知道,這是屬於人類特殊的體質。


當我說,沒有人的愛情觀是正確的,那就表示,每個人的愛情觀,都是不正確的。

有人是一點不正確,有人卻是大錯特錯。

每個人,都有一個愛情,貪心點的,可能有兩個、三個。

本來只應該擁有的一個愛情,被分散、擴增到了兩、三個。

這跟把水與蜂蜜6:1互對,稀釋了蜂蜜的甜一樣。

愛情稀釋了,那就不在是最甜美的愛情了。



愛情,我不相信同時擁有太多愛情的愛情,叫做愛情。

一心一意。

人生出來,都附著一顆愛情而已。只是有人為愛而死,那他的愛去哪了?

很簡單,到了對方那邊了,世界又多了一顆多出來的心。

當 他/她 承受了夠多心,自然會有方法消心的,有辦法的。

雖然那並不是真正的愛情。



愛情在這世界上,以各種形式存在著。

當你在台中,吸進一口氣時,你可能也把一個人的愛,接收了,也許,他在台北。

空氣也是傳撥愛的一種媒介,當他對著空氣吶喊:『○○○我愛妳!!!』,愛情也同時分出了一小塊,隨著空氣散了出去。

網路,也是愛情的決勝點,幾個沒什麼溫度的字、幾行文法不太對的句子、再加上用心想出來的文章,也可以成為一個撼動人心的故事。

許許多多的愛情正在萌芽,並以不同的形式存在著。

路邊隨眼可見的摟抱、電影院有時可以找到的親吻、以及除了A片以外你看不到的秘密遊戲,這些都是愛情,都是存在的,以不同形式存在的。

當然,除非對方偏差太過份,那就不是愛情了。




每個人還是持續的在解釋愛情,但是要怎樣才是最完整的境界呢?

或許有人發表過愛情的成分。在愛情裡,有很多個顏色,綠色代表酸咖啡色代表苦粉紅色代表澀橘色代表甜

所以每個人的愛情,放在投影機裡,永遠都會照映出不同的色彩,永遠都不會一樣。

但是這個理論,每個人都同意,那是不是就表示,這是最完整的愛情解釋了?

不是,這不是,這永遠都不會是。

 

每個人都可以發表出屬於他自己的愛情理論,但是看在別人眼裡,永遠都只是大家愛情的共通點,不會是終點。

每個人愛情的終點「都˙不˙一˙樣」,有人的愛情基因,支持遠距離戀愛、有人的愛情基因,為的只是錢、有人的愛情基因,要的只是屬於它自己的甜蜜而已。

每個人的愛情都有共通點,但絕對不會有一樣的終點,因為,它就不是愛情了。

一個無法被解釋的愛情。



很多事情都不會跟妳想像的一樣,每當你想要一個完整無缺、滿滿的甜蜜的時。

對方如果背叛了你呢?我不敢去想像,但是我知道,是我的話,我不會去想什麼復仇,因為我老韓劇沒有看太多。

任何一個人給你的愛情,都應該要珍惜,即使你不愛她,她不愛你。

說清楚,講明白,攤開心胸,對大家都沒有傷害,這永遠都比愛情的醫療費便宜,因為愛情的醫療費,是無價。

但是世界上還是有很多受過傷的癱瘓人士,意志癱瘓、愛情罷工了。




有誰想要當一個邱比特?當一個只能給別人幸福的邱比特,一個不被允許自身擁有愛情的邱比特?

我願意。

即使全世界的人都擁有愛,但是那些愛,並不一定是真正的愛,我寧可捨棄自己得愛,讓更多人擁有真正的愛。

雖然這種思想不會在我腦中停留太久,但是想到這裡,我還是會很高興的重覆思考著這個問題,你們也可以的。



即使你以前是個Playboy,你以前是個花花公子,你以前會玩弄別人的感情,沒關係,只要來得及改變就好。

有錢人薛海,到了杭州變成窮小子達浪。
未來人愷之,到了現代變成現代人愷之。
雖然小叮噹還是有未來的新玩意可以玩。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但到火星就不一定。
而我呢?
我喜歡寫作,到了美國,展開了新夢想。
我喜歡繪畫,到了美國,展開了新夢想。
我喜歡創造,到了美國,展開了新夢想。



藤井樹、吳子雲的小說裡曾提到過,

當你常常無意間的想起一個人的臉,那個臉,讓你印象深刻,明明對方沒有對你有多特別的互動,你還是會想念她。

你可能就喜歡上她了,雖然這種事情沒有任何根據,但這也是在解釋著愛情,這也是一個大家都認同的共通點。

吳子雲,他正在試著解釋愛情。


只要想好,愛情無法解釋,愛情被解釋了,就不再是愛情。

那,我想要一個...一個無法被解釋的愛情,因為那才是最真...最真的愛情。

這裡,愛情還是無法被解釋。

不要在解釋了,因為你身邊的那些愛情,都是有形的,只要去認真看待它,它就會從無形,變有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y23567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